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学城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7:07 作者:龚丽 来源:

       

        929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在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副校长张尚毅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室、基本建设处、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参建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旭平主持。

会上,基本建设处、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分别就三期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招投标情况、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进行表态。纪检监察室就近期和重庆枢纽集团纪委调研浙江丽水机场项目部打造廉洁工程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基建工程领域腐败案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与会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对各部门的汇报内容和表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科学城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初期召开这次会议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抓好审计巡视整改的题中之义。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派驻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蹲点式开展日常监督。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三期建设项目工程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挺纪在前,齐心协力把三期建设项目打造阳光健康“廉洁工程”三是从严监督管理,切实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问题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929141637.jpg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尚毅在讲话中指出,把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和廉洁工程是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的共同企盼。全体工作人员要有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要有事业心,敢于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要心存敬畏才能行有所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谨言慎行、履职尽责,确保廉洁工程建设、确保干部不倒下、确保三期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929141615-1.jpg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委驻重庆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技术支持: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