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校纪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09:13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校纪委扩大会

 

        9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在明德楼3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校纪委(扩大)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和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反馈意见精神、穆红玉同志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以下简称《意见》),专题研究了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整改落实方案》,通报了近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和穆红玉同志讲话精神,在完成纪委巡视整改任务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办理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学校巡视整改有序有效开展;要深刻领会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是对政治监督的细化和深化的重要意义,对标《意见》明确的督查重点内容、开展督查问责工作的路径及举措,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意见》的贯彻落实举措,不断深化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宋飞书记就巡视整改和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纪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监督首责,在扎实有效做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把监督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照学校党委制定的《整改方案》,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确保市委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还对新提任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正处级纪检员开展了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指导和集体约谈。5名新提任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宋飞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注重对政策法规的了解和掌握,学思践悟、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二是增强政治智慧,要有大格局,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在融入学校事业的发展中,做好工作,有令必行;三是尽快熟悉工作,要勇于亮明身份,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积极探索履职提效的途径和方法;四是要讲责任,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探头”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委驻重庆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技术支持: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