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09:55 作者: 来源: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

2021年第一次会议

629日下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纪委扩大会议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委员等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邵旭平同志主持。

dc3f4a6dd46165de701abef7a16cead.jpg

会议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通报了学校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安排。纪检监察室、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8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本部门(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研判,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交通运输学院纪委书记李建东作为代表汇报了参加“全市部分公办高校二级院系纪检干部和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班”的培训情况与学习心得。

宋飞书记在讲话中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具体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各自部门(领域)发现的问题解决和巡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起来,切实运用好“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联动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以强有力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委驻重庆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技术支持: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