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努力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7:05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

学党史 悟思想 努力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校纪委举办2021年度上半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压实二级单位纪检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衔接 520日,校纪委在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上半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班子成员、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等40余人参训。培训会由校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旭平主持。

宋飞书记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以奋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党史中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深刻领会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旭平围绕“监督是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定位,从监督什么、如何开展监督就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内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举措做了专题讲解,为做好二级单位纪检监督工作提供了有效抓手。

在组织观看《王杰案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后,全体纪检干部赴江津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聆听陈独秀的生平事迹,观看文物史料,详实了解陈独秀早年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建党之初的突出贡献,感悟他四次入狱,八次被通缉,在穷困潦倒之际仍坚持革命信仰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关闭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委驻重庆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技术支持: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